822805334_m.jpeg

 

今日經文:約伯記7:1~10

聖經速讀:王上16、西3、結46、詩102

 

人在世上豈無爭戰嗎?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嗎?像奴僕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價;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夜間的疲乏為我而定。我躺臥的時候便說:我何時起來,黑夜就過去呢?我盡是反來覆去,直到天亮。我的肉體以蟲子和塵土為衣;我的皮膚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無指望之中。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過是一口氣;我的眼睛必不再見福樂。觀看我的人,他的眼必不再見我;你的眼目要看我,我卻不在了。雲彩消散而過;照樣,人下陰間也不再上來。他不再回自己的家;故土也不再認識他。(約伯記7:1~10)

 

上帝讓我從不同的工作經歷中體會人生的無常與無奈。在醫院擔任夜班的醫檢師時,我曾目睹肚破腸流的刀傷患者,也曾看到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從走進急診室到躺到太平間的整個過程。到了教會服事,也多次握著弟兄姊妹的手,看著他們嚥下人生最後的一口氣。

 

而我自己人生中第一個比較重大的手術是幾年前的盲腸炎手術,拜現代科技所賜,這樣的手術並不需要開腸剖肚,只要在身上打三個洞就可以完成,也不需要住院太長的時間,前前後後只有三天就出院了,但我卻在醫院度過兩個難熬的夜晚,也才稍稍體會一個病人的苦痛。

 

在這段經文之中,約伯仔細地形容了自己的感受,黑夜輾轉反側無法睡覺,又有各樣的蟲子啃食傷口使得潰爛不能痊癒。他感受到人生的無奈與短暫,覺得自己毫無指望。摩西說:「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90:10),正因人生短暫又無常,所以我們更應該靠著耶穌基督的恩典,天天活在上帝的旨意裡,才不枉人生走此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