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10.jpeg

 

 

今日經文:路加福音12:13~21

聖經速讀:創46、可16、伯12、羅16

 

眾人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長和我分開家業。耶穌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福音12:13~21)

 

就像昨天所分享的,有一大群的人跟隨耶穌,但是人們各自有自己的心思和計畫,今天又有一個人來尋求耶穌,他想要邀請耶穌來主持公道來分家產。沒想到耶穌卻特別用了一個比喻來回應他;其實請一個猶太人的老師來分家業是普通尋常的事情,但耶穌不只是關注這個人的要求,耶穌乃是要用上帝的道來回應這樣的人。

 

從耶穌的比喻可以看出,這個人看重自己可以分到多少財產,勝過他與家人之間的關係,這樣的人在現代社會也不在少數,我們時常可以看到社會新聞中,有些人為了錢的緣故拋家棄子,有人為了遺產與親人撕破臉。人與人的關係如此,人與神的關係也是如此,人們忙著籌算自己可以如何賺得全世界,卻忘了自己生命氣息乃是掌握在上帝的手裡,如果神今夜取走我們的性命,我們所賺得又要歸誰呢?

 

常言道:「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但是活出來卻是另外一個樣子,由此我們可以認識到人的罪性,就是寧願自己撞得滿頭是血也不願意來倚靠真神。求主憐憫我們,讓我們對神的愛有安全感,學習放下自己的籌算,將自己的全人全新都交託給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