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46.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神為大。

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48. 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信徒箴言的編排方式是:週一到週三的靈修經文,幫助讀者複習主日的證道經文;週四到週六的靈修經文,則是預習下主日的證道經文。昨天的福音題(馬太福音3:13-17)描述了耶穌領洗的過程,耶穌對施洗約翰說: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耶穌將領受洗禮當做是應該的事情,耶穌的門徒彼得在這裡也開始為外邦人施洗;如果洗禮是諸般的義(禮),如果洗連都這些被聖靈感動的外邦人都要領受;那麼,我們也要看重洗禮的重要性,我們必須問,是否在無意間忽視了洗禮的重要性,或者是不小心禁止(攔阻)了人領受洗禮?

 

有人說:我的父母信仰不同,為了孝順的緣故,我等到父母過世後在來領受洗禮,試問,這真的孝順嗎?究竟是消極的等父母不在了才領洗,還是要積極地讓父母也領受神的恩典呢?

 

有人說:我怕我的父母不同意!試問,我們是否真的因看重洗禮的緣故而跟家長溝通或向上帝禱告呢?筆者挑戰過許多的孩子這樣嘗試,最後他們都在禱告和行動中經歷上帝的信實,並且獲得了家長的同意,甚至有家長欣然觀禮。

 

有人說:我的孩子還小,等他們長大在決定自己是否領洗。試問,如果上帝是我們生命的第一,上帝就不應該是孩子生命中的第一嗎?我們豈不該把上好的福份給我們的孩子嗎?

 

又有人說:信仰不應該用強迫的,洗禮也不應該用逼迫的!試問,我們有試著將洗禮的意義和益處向人分享或解釋嗎?

 

我們或許沒有誰禁止誰施洗的情況,我們只是有輕看或忽視洗禮的傾向,……如果耶穌也當盡諸般的義,那我們呢?求神向我們的心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