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MoneyLa.png

今日經文:耶利米書31:1-9

聖經速讀:撒下6、林前16、結14、詩55

 

耶和華說:那時,我必作以色列各家的神;他們必作我的子民。耶和華如此說:脫離刀劍的就是以色列人。我使他享安息的時候,他曾在曠野蒙恩。古時(或譯: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是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以色列的民(原文是處女)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又必在撒瑪利亞的山上栽種葡萄園,栽種的人要享用所結的果子。日子必到,以法蓮山上守望的人必呼叫說:起來吧!我們可以上錫安,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那裡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為雅各歡樂歌唱,因萬國中為首的歡呼。當傳揚頌讚說:耶和華啊,求你拯救你的百姓以色列所剩下的人。我必將他們從北方領來,從地極招聚;同著他們來的有瞎子、瘸子、孕婦、產婦;他們必成為大幫回到這裡來。他們要哭泣而來。我要照他們懇求的引導他們,使他們在河水旁走正直的路,在其上不致絆跌;因為我是以色列的父,以法蓮是我的長子。(耶利米書31:1-9)

 

「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是非常成功的廣告台詞,相信一定吸引了不少人在結婚的時候去選擇這個產品,因為用這個不容易改變的礦石來形容兩人之間愛情的堅貞真的蠻適合的,但是鑽石再美、台詞再好,其實都不能保證愛情的永恆,的確鑽石不容易變質,但是許多時候人間的情愛都有可能降低、甚至止息。就是因為人的愛非常有限和缺乏,所以我們喜歡歌詠這世界上偉大的愛情的故事,在今天的經文當中,耶和華竟然也對著以色列的百姓如此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上帝如何證明他的愛呢?從古代歷史來看,祂救贖祂的百姓逃離埃及,在曠野之中引導他們,從這段經文的背景來看,祂應許被擄將要歸回,然而上帝最偉大和完整的救贖乃是藉著耶穌基督成就的,當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了我們流血犧牲時,我們就得著了最真實和完全的救贖,所以聖經上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雖然上帝的愛是如此的深切和真實,但我們還是必須不斷地複習和紀念這樣的愛,就像情人之間不斷地希望對方說:「我愛你」一樣,上帝也知道我們必須一直確認這樣的愛,所以祂留下了聖經給我們閱讀,祂賜下了聖靈保惠師住在我們的心裡,不斷地的提醒我們:「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只可惜有時候這用心良苦的預備,卻容易被我們忽略了,於是我們被撒但的謊言所欺騙,被世界的思慮所牽絆,讓我們忘記了上帝的愛是如此的長闊高深、上帝的愛永不改變……。

 

非常喜歡這段經文:「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沒有任何事物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上帝給我們的保證就像「永遠的愛愛你」一樣的堅固和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