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94).jpeg

 

今日經文:士師記16:23~31

聖經速讀:撒下4~5、林前15、結13、詩52~54

 

非利士人的首領聚集,要給他們的神大袞獻大祭,並且歡樂,因為他們說:我們的神將我們的仇敵參孫交在我們手中了。眾人看見參孫,就讚美他們的神說:我們的神將毀壞我們地、殺害我們許多人的仇敵交在我們手中了。他們正宴樂的時候,就說:叫參孫來,在我們面前戲耍戲耍。於是將參孫從監裡提出來,他就在眾人面前戲耍。他們使他站在兩柱中間。參孫向拉他手的童子說:求你讓我摸著托房的柱子,我要靠一靠。那時房內充滿男女,非利士人的眾首領也都在那裡。房的平頂上約有三千男女觀看參孫戲耍。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參孫就抱住托房的那兩根柱子:左手抱一根,右手抱一根,說:我情願與非利士人同死!就盡力屈身,房子倒塌,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這樣,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參孫的弟兄和他父的全家都下去取他的屍首,擡上來葬在瑣拉和以實陶中間,在他父瑪挪亞的墳墓裡。參孫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年。(士師記16:23-31)

 

參孫的一生雖然殺敵無數,但他最後的結局是很悲慘的,因為他被敵人剜了他的眼睛,又用枷鎖綑綁住他,然後讓他在監獄裡面推磨服勞役,還在他們敬拜神明的時候被推出來變成戲笑的工具。參孫在如此困窘羞辱的環境中最後一次呼求上帝,求上帝使他能重新擁有力氣來報仇雪恨,上帝應允了參孫這最後一次的禱告,他推倒了房子的柱子,聖經評論這次事件說:「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30節),而參孫自己也跟敵人同歸於盡了。一個本來應該被上帝大大使用的人,最後的結局卻如此的悲慘,真不知道這最後的一次機會是慶幸還是嘆息!

 

記得很久以前有位同為實習傳道的同工在許多表現上不如預期,又一天他終於必須離開服事崗位時,他的口中一直喃喃自語的說:「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他還來不及改正他的缺失就被請辭了。上帝總是給我們機會,希望我們都可以把握最後的機會,也希望結局都可以跟參孫不一樣。

 

我們人生是否有些事情,已經快到了最後的關頭呢?有些家人還沒有信主?有什麼心願沒有完成?自己和親人身體的狀況如何?學習、工作和服事的時間和機會還有多少?求主幫助我們愛惜光陰,也把握每一次可以回轉歸向上帝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