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修心得240420】君王的禱告

 

今日經文:列王紀上8:22~30

 

所羅門當著以色列會眾,站在耶和華的壇前,向天舉手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天上地下沒有神可比你的!你向那盡心行在你面前的僕人守約施慈愛;向你僕人─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現在應驗了。你親口應許,親手成就,正如今日一樣。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你所應許你僕人─我父大衛的話說:你的子孫若謹慎自己的行為,在我面前行事像你所行的一樣,就不斷人坐以色列的國位。現在求你應驗這話。以色列的神啊,求你成就向你僕人─我父大衛所應許的話。神果真住在地上嗎?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惟求耶和華─我的神垂顧僕人的禱告祈求,俯聽僕人今日在你面前的祈禱呼籲。願你晝夜看顧這殿,就是你應許立為你名的居所;求你垂聽僕人向此處禱告的話。你僕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處祈禱的時候,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垂聽而赦免。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所羅門在百姓面前向上帝禱告。

2.所羅門重述上帝的作為,以及上帝對以色列百姓的應許。

3.所羅門呼求上帝的名,願上帝垂聽禱告、護佑百姓。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上帝是最高的君王,君王也要降伏在祂面前。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之前我們不斷複習先知、祭司與君王的三種角色,今天所羅門就是君王的代表,他在百姓前面承認上帝才是真正的掌權者,在百姓面前高舉上帝的名;其次,他也把上帝的應許重述出來,因為上帝的應許不會落空,他藉著這樣的禱告祈求上帝按著祂的應許祝福百姓。基督徒也擁有君王的角色,上帝讓我們在地上藉此職分來治理這地,唯願我也如同所羅門王一樣,高舉並見證上帝的名,也為了弟兄姊妹的緣故向上帝呼求。

 

禱讀:列王紀上8:28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因為你是垂聽禱告的主,也願我成為一個禱告的人,時時刻刻呼求你的名,也願我成為一個代禱者,常常為了別人的需要禱告。並且期待你按著你的信實來成就你的應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