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78.JPG 

2015年10月20日帶著兩個孩子再次踏進球場,觀賞了中華職棒26年的總冠軍賽GAME3,喚起了埋藏多年的棒球魂,其實它一直以來從來沒有消逝過,只是因為工作忙碌、時間有限,只能潛水於轉播、棒球部落格與PTT棒球版中。

還記得職棒五年,我看著路易士飛越過台北球場(如今的小巨蛋)計分版的那道弧線,還記得拋下黃彩帶後與大批象迷橫越南京東路來到兄弟大飯店前高喊:「兄弟~兄弟!」的那種激情~沒想到一晃眼就21個年頭了。

152987277.jpg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帶孩子去球場看球,但是看看兩兒稚嫩的臉龐,就知道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而且在那個有點打假球陰影籠罩的時代裡,棒球場的空蕩真是令人唏噓。

IMG_2480.JPG 

這兩年棒球又熱了起來(不禁佩服台灣球迷對於棒球的摯愛與死忠),而幸運如我的,盡然幸運的從網路上訂到了三張外野的球票,帶著兩個兒子看來一場精采的球賽,雖然最後時間太晚沒能看到結束,但從FACEBOOK裡面一堆老同學、好朋友的回應就知道,棒球究竟有多熱。

DSC_0700.JPG 

26年了,還記得第一代的明星李居明、王光輝、陳義信.......還記得我的第一場職棒比賽(職棒元年新竹的第一場比賽,李文傳投出了完封勝),還記得金冠軍、兩次三連霸;一直到這個我們熟悉的23號(雖然今年他的長打衰退了許多,但依舊拼戰精神一流)。當然江山代有才人出,所以再一次把兄弟帶進了總冠軍,我甚少去怪以前的洪家,畢竟他們當年有他們的想法和困境,至少他們也苦撐了那麼多年,我更是欣賞新東家今年以來對於球員和球迷所作的努力。

IMG_2482.JPG 

七場比賽結束,全部的人都知道昨天拋下的彩帶並不是黃色,但超越輸贏的是運動家的精神,勝不驕、敗不餒,下次繼續努力。兒子告訴我:「27年冠軍會是我們的」,很好~一日象迷,終身象迷,下一代當然也要當象迷。

永遠記得「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不離不棄是我兄弟」的口號,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要挺胸說「我爪我驕傲」(我是鄉民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