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c7b4bc1216a1d39db757313cb640aea.jpg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大家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只有巴拿巴接待他,把他在路上怎樣看見主,主怎樣向他說話,他在大馬士革怎樣奉耶穌的名放膽傳道,都述說出來。(徒9:26-27)

昨天與十多年沒見的母會弟兄相約爬山,除了接受他們熱情的引導以外,對於過往相處的歲月也帶著一些感嘆,想當年我只是個初出茅廬的實習傳道,在許多方面都有不足之處,現在想來我真的給予他建造嗎?更讓我想到在他之前,我第一個陪讀的對象,他是與我同齡、一起長大的契友,但卻在我的「帶領」之下,最後壓力太大離開了教會,直到某次我在好消息頻道看到他敬拜的身影,才鬆了一口氣。二十年過來,我的個性又能改變多少呢?好像也沒有。

我也還記得在神學院時,有一堂課老師要我和另外一個同學(他現在也在牧會,認識他的人會覺得他的個性就是巴拿巴)分別扮演保羅和巴拿巴,演完戲我深深體會,我的個性像保羅又急切、又衝動,愛講道理卻不顧情面......。保羅是需要巴拿巴的,否則以他的個性得罪的人可能更多;保羅是需要巴拿巴的,否則他怎能被介紹進入耶路撒冷的同工圈內。教會也需要巴拿巴這種角色,我也需要巴拿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