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dus 13.2.jpg

 

 

今日經文:出埃及記13:1-10

聖經速讀:民12~13、詩49、賽2、來10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摩西對百姓說: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有酵的餅都不可吃。亞筆月間的這日是你們出來的日子。將來耶和華領你進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他向你的祖宗起誓應許給你那流奶與蜜之地,那時你要在這月間守這禮。你要吃無酵餅七日,到第七日要向耶和華守節。這七日之久,要吃無酵餅;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酵的餅,也不可見發酵的物。當那日,你要告訴你的兒子說: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記念,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口中,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手將你從埃及領出來。所以你每年要按著日期守這例。(出埃及記13:1-10)

 

埃及全地頭生的都在第十災中被殺了,但以色列人全家卻因著羔羊的血得以保存性命,並且在非常短促的時間就離開了埃及,在此同時,上帝也曉諭摩西:「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出13:2),同樣都是頭生的,但是命運何等的不同,一個被滅、一個被獻給上帝,可見上帝多麼重視頭生的意義。

 

而這段經文不但提醒以色列百姓要將頭生的獻上,也吩咐摩西提醒以色列百姓遵守節期,因為人們是非常健忘的,這也是我們每次禱告要先以感謝禱告開始,因為當我們的眼光持續看見上帝祝福的時候,我們就不容易把焦點一直放在自己和所遇到的困難之中。

 

最近有一個很深的領受,在我們所處的社會中基督徒的比例很低,所以許多家庭的成員有著不同的信仰,但每個家庭第一個信耶穌的人,某種意義就是頭生的,就是家庭的祭司,這屬靈的頭生者要成為家庭的祝福,要成為家庭的守望者與代禱者,每天都為家人信耶穌禱告,而這屬靈的頭生者也要常常感謝上帝的恩典,好讓自己活出榮耀上帝,為基督作見證的生活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