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8.JPG

故事要從這裡說起,早就在臉書上看到老友一直在爬山,有一天看到他完成了台北大縱走的路程,還去台北市政府領了一張證書,就是那個「小壯遊」的名稱吸引了我,想起了四十歲的那年,我完成了單車環島,那今年要五十了,可以做些什麼呢?當時沒有多想,問了逸德幾個問題就決定了。但是他比我認真,過年前問了我的時間就訂下了今日的行程。台北大縱走必須收集十二個字才能得到證書,但今天第一時間就在內湖大溝溪先與「南」字合拍。心想這個字拿得也太簡單了吧~當然好戲還在後頭,不過聽了逸德解釋大溝溪的生態工法真的長了知識。

IMG_1050.JPG

IMG_0975.JPG

IMG_1075.JPG

IMG_1012.JPG

IMG_1036.JPG

就這樣,今天花了七個小時爬過了四座山頭,攀登資料如下:

鯉魚山東峰(鯉魚尖),高度:220m,都2068基石。
鯉魚山(小尖坑山),高度:222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忠勇山(尖頂山、大尖山),高度:310m,北市地測精幹點‧市450。
文間山,高度:184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劍潭山(圓山),153m,二等三角點No.1064。台灣小百岳。

IMG_1031.JPG

當然,該收集的字也要入鏡。今天算是完成了六分之一了。其實,剩下的幾個,有點挑戰頗大,我還沒有把握能不能完成。

IMG_1052.JPG

今天的歡喜不只是走完全程的成就感,而是從逸德、晴慧夫妻,以及山友身上學習到的寶貴經驗。感謝好友的陪伴,在他們身上學習到許多爬山的技巧,他們放慢腳步陪著這個老菜鳥一步步走完,甚至還蹲下來伸手教我綁鞋帶,想起二十多年前年少輕狂的我,根本不知道如何陪伴和輔導剛信主的逸德,如今回想起來,那是他的寬容而不是我的長進。

迎面走來山友的彼此問候,讓我想起單車環島時對向夥伴的熱情加油,原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可以那麼單純,他們愛惜山林,在山上建設了許多讓爬山人可以小歇的涼亭與建物,他們不留下一點垃圾,對大自然山林保有崇敬......,但相對於那些上山看偶像劇景點的人們,怎可恣意地把垃圾留在那裡呢?

「與山為友、以友為師」,謝謝你們帶給我的祝福!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