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2149560.720378.jpg

由於休假時間跟平常上班族不同,我當然不能企求每次都由朋友帶我來爬山,所以這次只能靠自己了,靠自己也沒有什麼不好,是一個可以學習獨處和默想的時候,只是經驗不足、體力不好,所以先選條看似容易的路徑來試試。今天的起點和終點都是政治大學,路過門口先來一張照片,這時候不得不酸一下政大研究所畢業的某李,說了要跟我來挑戰的,卻臨陣脫逃了。

IMG_1189.JPG

經過政大校門,繼續走到指南宮的登山步道,資料上說石階有快一千四百階,看了就腿軟了,但是近一年的日行萬步還是有點果效,花了大約半小時就上到了指南宮。

 

IMG_1207.JPG

相不相信,這是我活了五十年,第一次到指南宮,這跟我的背景不無關係,我們家不會沒事跑到山上來看廟吧!但看到廟前的石梯與主體建築,不禁感嘆信眾們是怎麼把材料送到山上來,而且蓋得如此雄偉,別人說爬山的人很厲害,我卻覺得在山上蓋廟的人更厲害,但再怎麼厲害都不如造山造海的上帝,不是嗎?

 

IMG_1217.JPG

從指南宮再往上走沒幾步就是貓纜的指南宮捷運站,莫忘我爬山的目的就是要收集台北大縱走的字,在雨中的綠光平台收集到了「遊」字。

IMG_1241.JPG

一千四百階沒有難倒我,但是後來這條茶展中心向上的階梯,搞得我心臟快爆掉了,還好最後還是撐過了這段,過了這段路,後面的路都沒有難度了。

IMG_1253.JPG

過了最難的這段路,來到了茶葉展示中心解決午餐,爬山真的是省錢的運動,連中午吃得也相當簡單,吃完了就有力氣了,後來才發現我午餐不過休了二十分鐘就上路了,可見我的性子有多急。

IMG_1263.JPG

吃完午餐繼續前行到纜車的貓空站,還記得二十多年前,教會同工們常常在禮拜一晚上到貓空來吃飯喝茶,十年前騎單車環島前後的時期,也曾想過是否可以騎上貓空,但終究覺得自己腿力不夠沒有成行,沒想到這次我竟然用腳走上了貓空,開始有點佩服自己......哈哈!

IMG_1277.JPG

從貓空纜車站向下走到樟樹步道,這裡有許多的魯冰花,當然還有一個「趣」字,樟樹步道是個適合親子遊憩的步道,如果不趕時間,這裡是可以走走停停的,或者下次小組活動可以這樣辦,搭貓纜上來,然後到樟樹步道走走,最後在貓空吃晚餐看夜景。

IMG_1292.JPG

從樟樹步道走往樟山寺的路上,可以遠眺對面的指南宮,沒錯,我就是從山下拾級而上指南宮,再從指南宮繞了大半山來到這裡,發現爬山和縱走的魅力就在這裡啊~

IMG_1318.JPG

此行的最後一段路,則是從政大後面下來,以前從來不知道政大後面有那麼大一片土地和林子,當然還是要在終點照一張照片(這跟上午那張不同喔)

IMG_1319.PNG

最後,當然要附上一張軌跡圖,拜現代科技之賜,還有很多登山前輩提供的路徑圖,真的不必擔心迷路的問題,但是這些手機的應用程式還需要更熟悉如何操作,下次來走應該就可以連成一個圓形了~接下來要做功課,看下次要走那一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