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2.JPG

難得的連假繼續五十歲的小壯遊的計畫,今天的目標是南縱走的第一條路線:一早從中華科技大學出發。大約花了一個七十分鐘上到九五峰,如果過去一年沒有日行萬步恐怕沒有辦法用這種速度上去。

IMG_1446.JPG

很多人都到象山去看101的跨年煙火,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在這裡看煙火,這個角度應該也不錯吧!

IMG_1448.JPG

我腳下踩的是拇指山的加密控制點,拇指山頂有環繞三百六十度的視野,只是上面的風蠻大的,站在這裡還是需要有點膽識。這裡有段路需要拉著旁邊的繩子,這也是我第一次把棉布手套拿來用。

IMG_1450.JPG

請其他爬上拇指山的人幫我拍了一張照片,但是這個角度沒有辦法表現拇指山的地貌有點可惜。

 

IMG_1526.JPG

沿途有許多可以眺望台北市的風景,但是如果不自己爬上來又如何能欣賞美景呢?健行這種事情就是一步一腳印,今天也是我小壯遊第一次滑倒,所幸反應還算快,一下子就撐起了自己的身體,但也提醒自己不要心急。拜山友前輩的文字紀錄,還有衛星導航之賜,這次也避免了此段有幾處標示不明容易走錯路的狀況,沿途上台北小縱走的小小貼紙提醒我們正確的道路,想起聖經上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小小的貼紙發揮了大大的效用,上帝的話也是如此一點一滴滲入我們生命中的,還是提醒我們要以上帝的話為念。

IMG_1545.JPG

終於順利的走完全程,這幾次走的都是比較輕鬆的路線,接下來剩下的難度都比較高,不過有了三次的經驗,比較有信心可以完成其他四條線。我發現前面路段由於體力充沛,衝得還是太快了些,接下來的起伏變成靠意志力撐著。未來健走還要得要學習配速才是。

IMG_1546.PNG

對於健行APP的使用也比較順暢了,只是另外一個APP因為在啟動的時候不小心按錯了,所以沒有留下完整資料有點可惜。此外為了趕路,忽略了幾個附近的山頭,大縱走先走完,未來再來更多開發爬山的樂趣。

回來後順便也查了一下今天所到高點的資料:

九五峰 375公尺

南港山 375公尺   三等三角點695號(小百岳第13號)

拇指山  313公尺  北市精幹點508

軍功山  92公尺

中埔山東峰 137公尺  TMRT13基石

福州山 105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