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___hk.hypebeast.com_files_2017_09_la-lakers-kobe-bryant-jersey-retirement-01.jpg

耶穌的弟兄就對他說:「你離開這裡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要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約翰福音7:3-4)

一早有朋友把KOBE墜機過世的消息傳給我的時候,我還在被窩中與寒冷的天氣抵抗中,一方面心裡難過,一方面想著:生命真的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感謝這位偉大球星在球場上帶給我們的驚奇與滿滿回憶......。KOBE讓我想起另外一位偉大球星JORDAN。他曾經有段時間放棄籃球跑去打棒球,雖然憑藉著良好的運動神經還可以在小聯盟走跳,但最後還是選擇回到籃球場上,畢竟隔行如隔山,打籃球的天賦與打棒球的恩賜不能相提並論。

耶穌的行事風格跟世人想像的不一樣,他的兄弟抱持了一般人的觀念,甚至也是華人社會的觀念「揚名聲、顯父母」(雖然在這裡,他的弟弟說的話帶有諷刺意味);耶穌的行事風格還有一樣與世人不同,就是他不鄉愿,他說「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約7:7)。

耶穌總是按著天父上帝的心意行事,他不是了自己的名聲而來,他是為了釘十字架而來;他也不是為了人類的感覺舒服而來,而是為了神公義的審判而來。我們可能以為耶穌替我們的罪死了,就代表我們自己不需為了自己不好的行為負責,耶穌為了我們的罪成為代罪羔羊,那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但上帝的愛與恩典也驅使我們回到他創造我們的目的,就是榮耀上帝與有益於鄰舍,而不是為了己利而活著,我們可能沒有辦法成為偉大的球星,卻可以運用上帝給我們的恩賜與能力,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們也藉著聖靈的提醒和省察自己,使得我們勝過自己的罪性和不義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