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240127】恢復鹽的功能

 

今日經文:馬可福音9:38~50

 

約翰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裡。倘若你一隻手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來;你缺了肢體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手落到地獄,入那不滅的火裡去。倘若你一隻腳叫你跌倒,就把他砍下來;你瘸腿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腳被丟在地獄裡。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去掉他;你只有一隻眼進入神的國,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裡。在那裡,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因為必用火當鹽醃各人。(有古卷在此有:凡祭物必用鹽醃。)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門徒對於有人奉耶穌的趕鬼禱告有意見,但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2.耶穌也勸勉門徒要接待那些因為他們屬於基督而款待他們的人,即使是一杯水也蒙上帝悅納和賞賜。

3.相對的,耶穌提醒門徒不要絆倒肢體中的任何一人,如果有些事情影響了團體也應當即使的處理。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上帝接納每一個罪人,卻不喜悅那些犯罪的事。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從這段經文可以看到耶穌的寬廣,雖然有些人沒有直接跟隨耶穌,但他們卻相信耶穌的名字大有能力。同時,這段經文也提醒我們不能在一些絕對真理上妥協,身為傳道人求主幫助我看重上帝的旨意勝過體貼人的意思,用真理和愛接納每個不同的人,但對於一些信仰的原則不輕易妥協。求主時常提醒我們是「鹽」,調和味道也防止腐敗。

 

禱讀:馬可福音9:50

親愛的耶穌,彼此和睦是你的心意,但我們承認許多時候,因為我們的狹隘所以無法接納別人,所以沒有辦法像鹽一樣調和彼此;也因為我們的鄉愿,所以沒有辦法像鹽一樣可以防腐。求聖靈幫助我們恢復鹽的功能和味道,使我們在愛的團契中真實的彼此相愛、也切實的實踐真理。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