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eg

 

今日經文:創世記21:1~7

聖經速讀:撒下2、林前13、結11、詩50

 

耶和華按著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以撒生下來第八日,亞伯拉罕照著神所吩咐的,給以撒行了割禮。他兒子以撒生的時候,亞伯拉罕年一百歲。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又說: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嬰孩呢?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創世記21:1~7)

 

驗孕是我以前在醫院擔任醫檢師的最主要工作之一,幾乎每個來檢驗的人都會期待或好奇地問:「沒有沒有懷孕?」基於醫療的原則,即使我知道答案都必須跟對方說:「請你回到門診詢問醫生喔!」驗孕只是第一步,我們都知道懷孕之後必須等九個多月孩子才會出生,這過程是艱辛忍耐和等候的過程。

 

正常懷胎如此,亞伯拉罕和撒拉等待應許之子的誕生更是煎熬。因為他們本來就不能生育,而且也過了生育的年紀,還記得當撒拉聽到三個客人預言他要生一個兒子的時候的反應是什麼嗎?聖經上說:「撒拉心裡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創18:12)。但如今暗笑的撒拉終於產下了應許之子以撒,所以她宣告說:「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6節)。

 

人們或者因為懷疑而沒有辦法經歷應許的實現,或者因為錯的認知而誤會了上帝的心意,聖經告訴我們上帝的應許總不落空,如果出自上帝的應許就一定會實踐,如果錯認了上帝的應許,再久的等候也是無益。求主幫助我們更多認識祂的心意,更多聆聽聖靈的引導,讓我們都可以喜笑地感謝讚美那使應許成就的上帝!

 

  •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沒有一些從暗笑到喜笑的經歷?試著回想與感謝這個過程。
  • 我們可以用哪些方式明白上帝的應許,又透過哪些方式來查驗上帝的旨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