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 2023-01-20T075629.511.jpeg

 

今日經文:腓立比書4:14~23

 

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的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我並不求什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請問在基督耶穌裡的各位聖徒安。在我這裡的眾弟兄都問你們安。眾聖徒都問你們安。在該撒家裡的人特特的問你們安。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

 

今天的經文提及了一件腓立比教會對保羅的供應的事情,而當時只有腓立比教會如此做:「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15節),及至保羅到了帖撒羅尼迦,腓立比教會仍然留心保羅的需要:「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打發人供應我的需用」(16節),現在保羅被關監獄,他們仍然打發以巴弗提去關心保羅;而保羅則是把腓立比教會對他的餽贈當作是對於上帝的獻祭,用一個謹慎的態度來接受:「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18節)。

 

腓立比教會不因為自己的貧窮而吝嗇,他們樂意關心上帝僕人的需要,保羅也不拒絕腓立比教會的關心,因為他知道這是上帝藉著教會帶給他的祝福。腓立比教會愛保羅所以不在乎自己是否足夠;保羅也用禱告托住腓立比教會:「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19節)。保羅與腓立比教會之間不是虛假的禮尚往來,而是以耶穌為中心的愛的團契。適逢農曆新年,讓我們也學習用基督的愛來對待我們周圍的人!

 

  • 我是否留意肢體的需要?對於肢體對我的餽贈,我是否欣然接受?
  • 新年之間,我該如何向周圍的人表達愛之語,或者愛心的餽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