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彼拉多傳齊了祭司長和官府並百姓,就對他們說:「你們解這人到我這裡,說他是誘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將你們告他的事,在你們面前審問他,並沒有查出他什麼罪來;就是希律.jpg

 

 

今日經文:路加福音23:13~25

 

彼拉多傳齊了祭司長和官府並百姓,就對他們說:你們解這人到我這裡,說他是誘惑百姓的。看哪,我也曾將你們告他的事,在你們面前審問他,並沒有查出他什麼罪來;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來。可見他沒有做什麼該死的事。故此,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了。(有古卷在此有:每逢這節期,巡撫必須釋放一個囚犯給他們。)眾人卻一齊喊著說:除掉這個人!釋放巴拉巴給我們!這巴拉巴是因在城裡作亂殺人,下在監裡的。彼拉多願意釋放耶穌,就又勸解他們。無奈他們喊著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第三次對他們說:為什麼呢?這人做了什麼惡事呢?我並沒有查出他什麼該死的罪來。所以,我要責打他,把他釋放了。他們大聲催逼彼拉多,求他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他們的聲音就得了勝。彼拉多這才照他們所求的定案,把他們所求的那作亂殺人、下在監裡的釋放了,把耶穌交給他們,任憑他們的意思行。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彼拉多想要釋放耶穌,卻又因為忌憚百姓的反應不敢作決定。

2.百姓被官長慫恿一直催逼彼拉多釘耶穌十字架。

3.彼拉多最後決定釋放殺人犯,然後把耶穌交給民眾處理。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耶穌是親自為我們受死的救主。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看到彼拉多的懦弱和百姓的盲從,直接和間接的造成耶穌被釘十字架的事實,求神憐憫我,為了信仰可以勇敢和堅持,也求主幫助我能對耶穌有更深的認識,使我不被仇敵的謊言欺騙,被環境和世人的價值觀影響。

 

禱讀:路加福音23:14

親愛的耶穌,感謝你,因為無罪的你卻因為我的罪走上十字架的道路,思想你被抓、被打、受審與受死的過程,我們不禁因自己的罪和懺悔,我們是如此地不領受你的救恩,也沒有能力回報你的犧牲,只能將餘生交在你的手裡,能忠心完成你的託付。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