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240512】諸王陷入罪的循環

 

今日經文:列王紀上15:33~16:14

 

猶大王亞撒第三年,亞希雅的兒子巴沙在得撒登基作以色列眾人的王共廿四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行耶羅波安所行的道,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耶和華的話臨到哈拿尼的兒子耶戶,責備巴沙說:我既從塵埃中提拔你,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你竟行耶羅波安所行的道,使我民以色列陷在罪裡,惹我發怒,我必除盡你和你的家,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家一樣。凡屬巴沙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鳥吃。巴沙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巴沙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得撒。他兒子以拉接續他作王。耶和華的話臨到哈拿尼的兒子先知耶戶,責備巴沙和他的家,因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一切事,以他手所做的惹耶和華發怒,像耶羅波安的家一樣,又因他殺了耶羅波安的全家。猶大王亞撒二十六年,巴沙的兒子以拉在得撒登基作以色列王共二年。有管理他一半戰車的臣子心利背叛他。當他在得撒家宰亞雜家裡喝醉的時候,心利就進去殺了他,篡了他的位。這是猶大王亞撒二十七年的事。心利一坐王位就殺了巴沙的全家,連他的親屬、朋友也沒有留下一個男丁。心利這樣滅絕巴沙的全家,正如耶和華藉先知耶戶責備巴沙的話。這是因巴沙和他兒子以拉的一切罪,就是他們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以虛無的神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以拉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巴沙篡位後在得撒登基作以色列王廿四年,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2.耶和華藉著哈拿尼的兒子耶戶像巴沙說話,預言巴沙一家的遭遇將會與耶羅波安與拿答家族類似。

3.巴沙的兒子以拉繼位兩年,被管理戰車的臣子心利所殺並篡位。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上帝是信實的,也是賞善罰惡的上帝。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以色列國君陷入罪的循環之中,提醒我們身為領袖的榜樣,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走在上帝的道路中,否則上帝仍會興起其他的人來取而代之。

 

禱讀:列王紀上16:2

親愛的主,感謝你藉著聖經提醒我,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塵埃中被你提拔的人,我們本來就是得罪你、不配得恩典的人,但是藉著耶穌所成就的一切,使我們得拯救、得永生。求你幫助我們警醒,不要像以色列的君王陷入罪的循環。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