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20).jpeg

我們的主,我們的上帝,你配得榮耀、尊貴、權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萬物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存在。(啟示錄4:11)

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這個主張顯出了人類與其他受造之物之不同:因為思想,使得人與其他物種不同,因為思想,也使得人類的價值超乎肉體的存在。

但聖經則進一步的指明,我們的存在是因為上帝的旨意,我們的被造是上帝的心意。人類被罪影響,所以「我思故我在」的思考變成難以約束的自我為中心,但基督徒明白上帝創造的心意,讓我們回到上帝的旨意中去思考,保羅說:「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8:6)。

感謝主,我們之所以存在這世界,乃是出於上帝美好的創造,上帝也希望我們能活出他賦予我們生命美好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