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240503】沒有安全感的領袖

 

今日經文:列王紀上12:21~33

 

羅波安來到耶路撒冷,招聚猶大全家和便雅憫支派的人共十八萬,都是挑選的戰士,要與以色列家爭戰,好將國奪回,再歸所羅門的兒子羅波安。但神的話臨到神人示瑪雅,說:你去告訴所羅門的兒子猶大王羅波安和猶大、便雅憫全家,並其餘的民說: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可上去與你們的弟兄以色列人爭戰。各歸各家去吧!因為這事出於我。眾人就聽從耶和華的話,遵著耶和華的命回去了。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又從示劍出去,建築毘努伊勒。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耶羅波安王就籌劃定妥,鑄造了兩個金牛犢,對眾民說:以色列人哪,你們上耶路撒冷去實在是難;這就是領你們出埃及地的神。他就把牛犢一隻安在伯特利,一隻安在但。這事叫百姓陷在罪裡,因為他們往但去拜那牛犢。耶羅波安在邱壇那裡建殿,將那不屬利未人的凡民立為祭司。耶羅波安定八月十五日為節期,像在猶大的節期一樣,自己上壇獻祭。他在伯特利也這樣向他所鑄的牛犢獻祭,又將立為邱壇的祭司安置在伯特利。他在八月十五日,就是他私自所定的月日,為以色列人立作節期的日子,在伯特利上壇燒香。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羅波安招聚猶大和便雅憫支派十八萬人,企圖奪回分裂的國家。

2.上帝打發神人示瑪雅去告訴羅波安國家分裂乃是出於耶和華,於是羅波安撤回了軍隊。

3.耶羅波安為了鞏固自己的王權,設立了偶像的祭壇,又私自定下宗教的節日。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王權在上帝的手中。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羅波安雖然沒有聽父老的建言,但在出兵的事情上順服了神人所說的話。相對的,耶羅波安心裡沒有安全感,所以用了許多自己的方式來解決問題,而且許多方式都與偶像崇拜與異教信仰有關,不但給自己也給後世帶來許多不好的影響。求主保守我,讓我知道自己的職分和角色都是你所設立的,讓我因你對你的信靠有安全感,不用世界的價值觀,也不倚靠人來建立教會、成就事工。

 

禱讀:列王紀上12:24

親愛的主,求你賞賜我們順服的心,也給我們寬闊的視野,使我們知道「這事出於上帝」,我們就樂意順服,樂意聽從。也求聖靈將平安放在我們的心裡,使我們不因沒有安全感而做出錯誤的決定,使我們知道上帝永遠掌權,使我不致於害怕。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