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240504】神人的阻止乃是出於上帝的慈愛

 

今日經文:列王紀上13:1~10

 

那時,有一個神人奉耶和華的命從猶大來到伯特利。耶羅波安正站在壇旁要燒香;神人奉耶和華的命向壇呼叫,說:壇哪,壇哪!耶和華如此說:大衛家裡必生一個兒子,名叫約西亞,他必將邱壇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燒香的,殺在你上面,人的骨頭也必燒在你上面。當日,神人設個預兆,說:這壇必破裂,壇上的灰必傾撒,這是耶和華說的預兆。耶羅波安王聽見神人向伯特利的壇所呼叫的話,就從壇上伸手,說:拿住他吧!王向神人所伸的手就枯乾了,不能彎回;壇也破裂了,壇上的灰傾撒了,正如神人奉耶和華的命所設的預兆。王對神人說:請你為我禱告,求耶和華─你神的恩典使我的手復原。於是神人祈禱耶和華,王的手就復了原,仍如尋常一樣。王對神人說:請你同我回去吃飯,加添心力,我也必給你賞賜。神人對王說:你就是把你的宮一半給我,我也不同你進去,也不在這地方吃飯喝水;因為有耶和華的話囑咐我,說不可在伯特利吃飯喝水,也不可從你去的原路回來。於是神人從別的路回去,不從伯特利來的原路回去。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上帝差派神人從猶大到伯特利來阻止耶羅波安燒香獻祭給假神。

2.耶羅波安想要抓住神人,沒想到手卻因此枯乾不能彎回。後來王向神人哀求便得醫治。

3.神人拒絕了王的賞賜,照著耶和華的囑咐從另外的路回去。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上帝使用先知向人發出警告,這警告背後卻是上帝的慈愛。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我是否聽從神的差遣而拒絕人的好處呢?我是否聽神所差派的僕人所說的話呢?求主幫助我聆聽神的聲音,也敏感於聖靈的聲音,還有神藉著某些人和環境向我顯明的心意。也求主幫助我能看到上帝憐憫的心,祂特意差派祂的僕人來警告王,我有時候也要本著上帝慈愛的緣故,去阻止人陷入罪中。

 

禱讀:列王紀上13:8-9

親愛的主,求你幫助我有神人的心志,縱使人和環境可以帶給我許多的好處,但我仍然能夠拒絕這些誘惑,單單聆聽你的聲音,遵行你的旨意。也求你幫助我更認識你的慈愛,使我可以對那些犯罪的人用愛心說誠實話,但也學習把結果交給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