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ito_di_Ansalonne.jpeg

 

今日經文:撒母耳記下13:30~39

 

他們還在路上,有風聲傳到大衛那裡,說:押沙龍將王的眾子都殺了,沒有留下一個。王就起來,撕裂衣服,躺在地上。王的臣僕也都撕裂衣服,站在旁邊。大衛的長兄,示米亞的兒子約拿達說:我主,不要以為王的眾子─少年人都殺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自從暗嫩玷辱押沙龍妹子他瑪的那日,押沙龍就定意殺暗嫩了。現在,我主我王,不要把這事放在心上,以為王的眾子都死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押沙龍逃跑了。守望的少年人舉目觀看,見有許多人從山坡的路上來。約拿達對王說:看哪,王的眾子都來了,果然與你僕人所說的相合。話才說完,王的眾子都到了,放聲大哭;王和臣僕也都哭得甚慟。押沙龍逃到基述王亞米忽的兒子達買那裡去了。大衛天天為他兒子悲哀。押沙龍逃到基述,在那裡住了三年。暗嫩死了以後,大衛王得了安慰,心裡切切想念押沙龍。

 

大衛對於暗嫩對他瑪做的惡事只有生氣卻沒有積極處理,這讓他瑪同父同母的哥哥押沙龍極為不滿,設計要取暗嫩的性命;大衛也知道押沙龍與暗嫩不合,卻又沒有介入押沙龍舉辦的「鴻門宴」,最後導致押沙龍的暗殺計畫得以實踐!

 

一開始大衛收到的消息是他的眾子都被殺了,此時約拿達出面告訴大衛說:「我主,不要以為王的眾子─少年人都殺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自從暗嫩玷辱押沙龍妹子他瑪的那日,押沙龍就定意殺暗嫩了。現在,我主我王,不要把這事放在心上,以為王的眾子都死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32~33節)。不得不說約拿達相當詭詐,當初是他向暗嫩獻策,看來他對於押沙龍的計畫也是有所了解,如今暗嫩被殺,他仍能若無其事的向大衛報告。押沙龍殺死暗嫩讓大衛非常傷心,押沙龍也因此變成一個流亡的人,或許是三年的悲傷已過,或許是想起以前自己流亡的痛苦,大衛開始思念那個他所愛的孩子押沙龍。

 

撒母耳記中記載了幾個家庭的父子悲劇,從以利到撒母耳,從掃羅到大衛,不是養子不教,就是父親不好的示範,帶給家庭不幸與傷害。我們也要為地上及屬靈的家庭領袖來守望禱告,讓他們常在主的保守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