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79).jpeg

 

 

今日經文:馬太福音7:13-29

聖經速讀:創29、太28、斯5、徒28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馬太福音7:13-29)。

 

果樹的好壞取決於它是否可以結出美好的果實,建築物的穩妥與否在乎它的建材與根基。在這段聖經中,耶穌提醒我們留意有人假上帝之名來行欺哄之事,用錯繆的建造使得人想要走捷徑、行大路的方式進入永生;也有人以為只要維持外在的各種儀式,不需要有愛心的行動就可以討上帝的喜悅;也有人以為可以能夠行異能就代表著上帝與他們同在,卻不曉得神蹟也是幫助人認識基督而非歸榮耀給人。

 

還記得小時候蘋果是一種昂貴的水果,商人為了使賣相好看,往往會在它上面打上一層薄臘,使得蘋果看起來很光亮。但外表的光亮不能代表果實的甜美,屬靈的生命也是如此,有些人雖然敬虔卻跟隨了假師傅,以至於信仰落入魔鬼的網羅中;有些人打扮得光鮮亮麗去失去了愛人靈魂的心;有些人滿有恩賜、大行神蹟卻高舉自己而非介紹耶穌。

 

求主幫助我們,把生命建造在穩固的根基上,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事實上,每天求聖靈光照我們,使我們對付內心的罪、使得我們抵擋撒但的謊言,能夠遵守上帝的旨意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