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80).jpeg

 

今日經文:馬太福音8:1-13

聖經速讀:創30、可1、斯6、羅1

 

耶穌下了山,有許多人跟著他。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馬太福音8:1-13)

 

大痲瘋被視為不潔淨的病,但是耶穌卻伸手醫治他,其中有兩個風險,一個是干犯了摩西的律法,一個是被感染的風險,然而耶穌卻還是醫治了他,而且根據今天經文第二個醫治百夫長僕人的醫治,耶穌根本不需要有「伸手摸他」的動作就可以施行醫治,耶穌何故要如此行呢?耶穌的舉動不但代表了他擁有醫治的大能,他也憐憫這個大痲瘋的病人,以用手觸摸的方式來安慰他被律法定罪、被人群隔絕的傷痛。

 

記得有一次去泰北宣教,主日結束後師母邀請我為了一個弟兄禱告,他的腿上有一個膿瘡一直好不了,影響到他的工作和生活,當時有一個感動就是學耶穌按手在他的傷口上,經過一番心理的掙扎後勉強自己按手在那個傷口上,但我不敢期待有令人驚異的結果,只有趕快跑去洗手……;沒想到隔年再次去泰北,師母又帶領我們家庭探訪,到了那裡看到男主人很面熟,他熱情的招呼我說:「你來了,去年你為我禱告以後,我的腳就被上帝醫治了……」當時,我一面為了上帝所行的大事感恩,另一方面也為了自己的小信懺悔。

 

我們的信心是多麼微不足道,相對的,百夫長雖然是外邦人,卻相信耶穌的能力可以超過時空的限制,所以,我們應該思考的是,上帝的作為不會被我們侷限,但我們是否自己侷限了上帝的工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