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240129】撇下卻是得著

 

今日經文:馬可福音10:17~31

 

耶穌出來行路的時候,有一個人跑來,跪在他面前,問他說:良善的夫子,我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沒有良善的。誡命你是曉得的: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不可虧負人;當孝敬父母。他對耶穌說:夫子,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的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耶穌周圍一看,對門徒說:有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門徒就分外希奇,對他說:這樣誰能得救呢?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有一個人跑來問耶穌當做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先從遵守誡命切入,再挑戰對方要撇棄所有的來跟隨耶穌。

2.這人無法接受耶穌的挑戰變憂憂愁愁的走開了,耶穌說:「有錢財的人進上帝的國是何等的難啊」。

3.彼得於是詢問耶穌「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了」,耶穌回應「凡為我和福音撇下所有的,會在今世得百倍……來世必得永生……」。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耶穌基督是使我們承受永生的唯一途徑。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遵守律法無法使人承受永生,許多時候我們雖然信了耶穌,卻仍然把信仰當作是一種道德和行為的約束,覺得自己只要做好事、做好人就可以討上帝喜悅,就可以承受永生,但罪的問題並沒有得著解決。耶穌要這個人撇下所有的,也不是因為在乎他的錢財,有錢財的人之所以不容易進上帝的國是因為他們倚靠金錢勝過倚靠上帝,這不是污名化有錢的人,因為我們雖然沒有很多錢財,卻也可以用其它事物來取代我們對上帝的倚靠,求聖靈光照我們,不要拿其他的人事物當作是我們不跟隨上帝的藉口。

 

禱讀:馬可福音10:29~31

親愛的耶穌,雖然我心裡願意撇下所有跟隨你,但實際的情況卻不是如此,許多時候我們把其他事物放在你的前面,許多時候我們還在回頭猶豫而不願放下自己所擁有的。求你幫助我們過信心的生活,調整自己的優先順序,並且讓我深深知道你的愛,知道你來並不是要剝奪而是要賞賜,明白當我把你擺在生命和生活優先順序的第一位,我將承受永生也必得著豐盛。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