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default.jpeg

 

今日經文:路加福音8:19~25

聖經速讀:創30、可1、斯6、羅1

 

耶穌的母親和他弟兄來了,因為人多,不得到他跟前。有人告訴他說:你母親和你弟兄站在外邊,要見你。耶穌回答說:聽了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了。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對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他們就開了船。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路加福音8:19~25)

 

小時候曾經覺得耶穌對於他的家人很冷漠,但細究耶穌這句話:「聽了神之道而遵行的人就是我的母親,我的弟兄了」(21節)之後便會發現耶穌並沒有否認他的母親與兄弟,反而擴大了他的家屬圈,凡是聆聽和順服神之道的人就都是耶穌的至親,換句話說,我們在教會之中可以互稱弟兄姊妹正因為在神的國裡也是如此認定的。

 

耶穌不但要成為我們的家人,他也要成為我們的主人。門徒們認定耶穌是老師,知道耶穌可以醫病、趕鬼,但在今天在耶穌平靜風和海的經歷中,他們對耶穌有了新的認識;這些以打魚為生的門徒看到了風和浪,一方面覺得自己可以處理,另一方面不好意思勞煩他們的老師處理,直到發現這個風浪不是自己能夠掌握時才慌忙的搖醒耶穌,後來才發現連大自然都要順服在耶穌的命令之下。

 

有一首兒童詩歌「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耶穌不只是搭船的一位客人,而是要在各方面作主掌權的上帝。我們往往處理問題的模式是先倚靠自己的力量,再來倚靠別人的力量,但視我們為兒女的主耶穌卻要我們第一時間搖醒他,讓他來解決我們生命中的大小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