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39).jpeg

 

今日經文:路加福音7:18~35

聖經速讀:創27、太26、斯3、徒26

 

約翰的門徒把這些事都告訴約翰。他便叫了兩個門徒來,打發他們到主那裡去,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那兩個人來到耶穌那裡,說:施洗的約翰打發我們來問你: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正當那時候,耶穌治好了許多有疾病的,受災患的,被惡鬼附著的,又開恩叫好些瞎子能看見。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約翰所差來的人既走了,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去到曠野,是要看什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什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華麗衣服、宴樂度日的人是在王宮裡。你們出去,究竟是要看什麼?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我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然而神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眾百姓和稅吏既受過約翰的洗,聽見這話,就以神為義;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沒有受過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29,30兩節或作:眾百姓和稅吏聽見了約翰的話,就受了他的洗,便以神為義;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不受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主又說:這樣,我可用什麼比這世代的人呢?他們好像什麼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啼哭。施洗的約翰來,不吃餅,不喝酒,你們說他是被鬼附著的。人子來,也吃也喝,你們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為是。(路加福音7:18~35)

 

在這段經文中,耶穌給予施洗約翰最高的評價:「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大過約翰的」(28節),但這位最偉大的先知卻也有軟弱的地方,就在他被希律王關在監獄中的這段期間,他開始懷疑耶穌是否就是那位彌賽亞,於是他打發了兩個前往探監的門徒去詢問耶穌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20節)。

 

施洗約翰懷疑的時候,正是耶穌開始大行神蹟的時候,耶穌如此回答施洗約翰的門徒:「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22節),耶穌再一次用先知以賽亞的預言證實自己就是彌賽亞。

 

但是,並非每一個人都可以領受耶穌基督的福音,即使如施洗約翰這樣的先知也會在困境中疑惑,即使堅守摩西律法的法利賽人與宗教領袖也會不信,相對的,用單純的心領受上帝白白恩典的人卻是有福的,這就是耶穌所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23節)。求聖靈將堅信不移的信心賞賜給我們,使我們用單純的心領受福音,並且在各樣的患難逼迫中仍然可以靠主站立得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