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80).jpeg

 

今日經文:瑪拉基書2:17~3:6

聖經速讀:民4、詩38、歌2、來2

 

你們用言語煩瑣耶和華,你們還說:我們在何事上煩瑣他呢?因為你們說:凡行惡的,耶和華眼看為善,並且他喜悅他們;或說:公義的神在哪裡呢?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必忽然進入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他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那時,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彷彿古時之日、上古之年。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因我─耶和華是不改變的,所以你們雅各之子沒有滅亡。(瑪拉基書2:17~3:6)

 

先知指出以色列百姓不斷抱怨:「凡行惡的,耶和華眼看為善,並且他喜悅他們」、「公義的神在哪裡呢?」(2:17)。從抱怨的內容來看,以色列民認為上帝並不公平,認為祂寬容行惡的人。我們也時常像以色列人一樣,常常認為上帝不公平,認為上帝沒有為我們主持公道;卻沒有想到,當我們抱怨上帝不公平的時候,就代表我們自覺比上帝還要公義,比上帝還適合擔任審判官……。

 

上帝真的不公義嗎?上帝真的對於罪惡的事情視而不見嗎?當然不是,先知如此說道:「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虧負人之工價的、欺壓寡婦孤兒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5節),若上帝真的施行審判,不但那些我們認為不公不義的人和事都要接受審判,就連我們自己也要受審判。

 

彼後3:9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求聖靈幫助我們更加認識祂的公義,也認識祂對世人和我們的寬容,在耶穌再來之前,努力地見證和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