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81).jpeg

 

今日經文:瑪拉基書3:7~12

聖經速讀:民5、詩39、歌3、來3

 

萬軍之耶和華說: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你們卻問說: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瑪拉基書3:7~12)

 

今天的經文是最經典,也是被我們最常引用「十一奉獻」的經文。上帝對以色列百姓說:「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7節)。當我們把回轉與十一奉獻連結在一起時,就會知道奉獻是回轉歸向上帝的第一步,奉獻是關乎一個人生命主權的決定,當我們覺得自己擁有一切時,就沒有讓上帝當上帝,當我們願意把生命的主權獻給上帝時,上帝才能介入我們的生命,我們才能經歷和體驗上帝所應許更豐盛的生命。

 

大衛王深深知道他的王位和國權都是上帝的,所以他在招募聖殿的奉獻時禱告說:「我算什麼,我的民算什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代下廿九14)。如果我們有大衛一樣的認知,主權奉獻和十一奉獻對我們來說就不是難事了!而且我們不要忘了上帝的應許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11~12節)。我們的上帝並非以奉獻剝奪我們所有的,倒是藉著奉獻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