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6213297-3280208753_wn.jpeg

 

今日經文:瑪拉基書3:13~18

聖經速讀:民6、詩40~41、歌4、來4

 

耶和華說:你們用話頂撞我,你們還說:我們用什麼話頂撞了你呢?你們說:事奉神是徒然的,遵守神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什麼益處呢?如今我們稱狂傲的人為有福,並且行惡的人得建立;他們雖然試探神,卻得脫離災難。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那時你們必歸回,將善人和惡人,事奉神的和不事奉神的,分別出來。(瑪拉基書3:13~18)

 

從瑪拉基書的內容來看,以色列百姓並沒有真正的把上帝當作上帝。他們質問上帝:「你在何事上愛我們呢?」(1:2),他們的祭司用污穢、有缺陷的牲畜來獻祭,他們的宗教領袖不把上帝的真道傳給百姓,他們順著自己的情慾娶了外邦女子並丟棄年幼所娶的妻,他們在奉獻的事情上怠忽……,在今天的經文中,他們竟然還有資格說:「我們用什麼話頂撞了你(耶和華)呢?你們說:事奉神是徒然的,遵守神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苦苦齋戒,有什麼益處呢?如今我們稱狂傲的人為有福,並且行惡的人得建立;他們雖然試探神,卻得脫離災難」。(13~15節)。

 

他們為何有如此的埋怨,因為他們認為敬拜上帝是無效的,他們認為上帝不會祝福自己,反而會祝福那些行惡的人。但上帝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是,可是當人失去對上帝的敬畏時,我們就會像這些以色列民一樣,我們認為親近上帝、參加崇拜都是浪費時間、沒有意義的;我們也會覺得自己所遭遇的事情都是不幸和倒楣!

 

我們當如何避免成為一個無視上帝又愛抱怨的基督徒呢?就是常常思想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恩典,並且按著上帝的應許來禱告,知道他必記念我們,並要帶領我們特特歸祂、憐恤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