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240429】失去上帝保守的國

 

今日經文:列王紀上11:14~25

 

耶和華使以東人哈達興起,作所羅門的敵人;他是以東王的後裔。先前大衛攻擊以東,元帥約押上去葬埋陣亡的人,將以東的男丁都殺了。約押和以色列眾人在以東住了六個月,直到將以東的男丁盡都剪除。那時哈達還是幼童;他和他父親的臣僕,幾個以東人逃往埃及。他們從米甸起行,到了巴蘭;從巴蘭帶著幾個人來到埃及見埃及王法老;法老為他派定糧食,又給他房屋田地。哈達在法老面前大蒙恩惠,以致法老將王后答比匿的妹子賜他為妻。答比匿的妹子給哈達生了一個兒子,名叫基努拔。答比匿使基努拔在法老的宮裡斷奶,基努拔就與法老的眾子一同住在法老的宮裡。哈達在埃及聽見大衛與他列祖同睡,元帥約押也死了,就對法老說:求王容我回本國去。法老對他說:你在我這裡有什麼缺乏,你竟要回你本國去呢?他回答說:我沒有缺乏什麼,只是求王容我回去。神又使以利亞大的兒子利遜興起,作所羅門的敵人。他先前逃避主人瑣巴王哈大底謝。大衛擊殺瑣巴人的時候,利遜招聚了一群人,自己作他們的頭目,往大馬色居住,在那裡作王。所羅門活著的時候,哈達為患之外,利遜也作以色列的敵人。他恨惡以色列人,且作了亞蘭人的王。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所羅門的外患哈達興起的過程。

2.另外一個外患利遜也成為所羅門的外敵。

3.聖經作者用「耶和華使……興起」,意味著所羅門失去了敬虔,也失去了上帝的保守。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上帝樂意保守敬畏祂的人。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當上帝任憑的時候,國家和人民就失去了保護。我們要多為國家與領袖禱告,求上帝讓他們有倚靠上帝的心,也求上帝保護我們的國家與人民。

 

禱讀:列王紀上11:25

親愛的主,感謝你藉著所羅門的歷史提醒我們,跟隨你是一輩子的事情,當我們失去了對你的敬畏,就給了仇敵攻擊我們的機會。求你幫助我們知道,緊緊跟隨你的必蒙保守,以至於我們時時刻刻警醒禱告尋求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