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修心得240428】所羅門晚節不保

 

今日經文:列王紀上11:1~13

 

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亞捫女子、以東女子、西頓女子、赫人女子。論到這些國的人,耶和華曾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不可與他們往來相通,因為他們必誘惑你們的心去隨從他們的神。所羅門卻戀愛這些女子。所羅門有妃七百,都是公主;還有嬪三百。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所羅門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他的神。因為所羅門隨從西頓人的女神亞斯她錄和亞捫人可憎的神米勒公。所羅門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效法他父親大衛專心順從耶和華。所羅門為摩押可憎的神基抹和亞捫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對面的山上建築邱壇。他為那些向自己的神燒香獻祭的外邦女子,就是他娶來的妃嬪也是這樣行。耶和華向所羅門發怒,因為他的心偏離向他兩次顯現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耶和華曾吩咐他不可隨從別神,他卻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的。所以耶和華對他說:你既行了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約和律例,我必將你的國奪回,賜給你的臣子。然而,因你父親大衛的緣故,我不在你活著的日子行這事,必從你兒子的手中將國奪回。只是我不將全國奪回,要因我僕人大衛和我所選擇的耶路撒冷,還留一支派給你的兒子。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所羅門娶了許多外邦的女人為妻妾、嬪妃。

2.所羅門也跟著這些外邦女子去敬拜假神,並且為了這些神祇建造祭壇。

3.耶和華因為所羅門的狀況宣告以色列將陷入分裂,但上帝仍為大衛的血脈留下一個支派。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上帝是忌邪的上帝,卻也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人的一生很長,服事的道路也很長,求主保守我的心,使我能夠堅持走到最後。

 

禱讀:列王紀上11:13

上帝啊,雖然君王和百姓得罪了你,但你卻仍然堅持自己與大衛所立的約,仍然為了大衛一家多留下一個支派,這完全是出於你的憐憫。讓我們更認識你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也讓我們謹慎行事,願我們一生走在你的旨意中。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