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1).jpeg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在耶穌裡和你們一同在患難、國度、忍耐裡有份的,為上帝的道,並為給耶穌做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啟示錄1:9)

彼得曾經指著約翰問耶穌:「那人將來如何?」耶穌回應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後來,彼得和約翰的結局真的大不同,彼得殉道了,但約翰在年老時被放逐到拔摩島上,在那裡領受異象,寫下了啟示錄,活到了九十多歲才見主面。

如果我們是約翰,會是怎樣的心情,當你的同門師兄弟都已經故去,甚至有許多人是被殺身亡的,而自己卻好像苟活在世界上一樣,會不會想乾脆早點見主面算了,會不會想:「上帝為何要讓我一個人留在世界上呢?」;約翰常常自稱自己是「主所愛的門徒」,他會不會向上主禱告說:「你若愛我,請接收我的靈魂呢?」

我們後世的人看了啟示錄,才會明白上帝留下約翰的意義,就是讓他領受末世的異象,那麼我們雖然不能明白上帝所有的意思,但是當上帝讓我們處於一個孤單的環境時,是否也要我們學習聆聽、觀察祂的啟示呢?信仰的道路的確艱辛難行,有許多曾經在教會與我們朝夕想楚的夥伴,後來因著不同的因素離開了,那我們為何會留下?我們留下來的意義又是什麼?或許,老約翰的際遇,也給了我們一些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