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89).jpeg

 

今日經文:哥林多前書7:1~16

聖經速讀:民23、詩64~65、賽13、彼前1

 

論到你們信上所提的事,我說男不近女倒好。但要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我說這話,原是准你們的,不是命你們的。我願意眾人像我一樣;只是各人領受神的恩賜,一個是這樣,一個是那樣。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若他們常像我就好。倘若自己禁止不住,就可以嫁娶。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至於那已經嫁娶的,我吩咐他們;其實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說:妻子不可離開丈夫,若是離開了,不可再嫁,或是仍同丈夫和好。丈夫也不可離棄妻子。我對其餘的人說,不是主說,倘若某弟兄有不信的妻子,妻子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妻子。妻子有不信的丈夫,丈夫也情願和他同住,他就不要離棄丈夫。因為不信的丈夫就因著妻子成了聖潔,並且不信的妻子就因著丈夫(原文是弟兄)成了聖潔;不然,你們的兒女就不潔淨,但如今他們是聖潔的了。倘若那不信的人要離去,就由他離去吧!無論是弟兄,是姊妹,遇著這樣的事都不必拘束。神召我們原是要我們和睦。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作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哥林多前書7:1~16)

 

今天的經文保羅繼續闡釋對婚姻關係的看法,那個時代受到希臘哲學的影響,有兩個極端的表達,一個是縱慾主義,一個是禁慾主義,有些信徒認為性是不好的事情,在信主以後就虧負了夫妻正常的性生活,但保羅卻提倡基督徒夫妻除了為了專心禱告短時間分房外,在其它時候都要維持正常的性生活;雖然保羅自己是獨身之人,但他卻也倡導那些還沒有進入婚姻的人,或者是鰥夫、寡婦可以選擇再度嫁娶,因為保羅認為與其讓一個人因為情慾的緣故犯罪,不如在婚姻的保障之中保有上帝所喜悅、正常的性生活。

 

其次,當時有人因信仰的緣故離開不信的配偶,但保羅卻提醒信徒帶著積極的態度挽留對方:「你這作妻子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丈夫呢?你這作丈夫的,怎麼知道不能救你的妻子呢?」(16節)。換句話說,不是消極的離開不信的配偶,兒是積極地帶領對方認識耶穌基督的愛。

 

從世俗的觀點來看,很多人認為基督徒的婚姻關是保守和古板的,但從保羅今天的論述來看,這樣的婚姻觀不是保守而是保護,更是鼓勵基督徒積極地將基督的愛活化在己的婚姻關係之中。求聖靈保守我們都能享受上帝所祝福的婚姻關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在光明中 的頭像
    行在光明中

    Walking in the Light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