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th set you free - -01.jpg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8:31-32)

先說一下我抽煙與戒菸的經驗,我在讀五專的時候因為好奇開始抽煙,從起先的好奇後來變成癮君子,到醫院實習的時候,也曾想要靠己力戒除煙癮,總是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直到當兵退伍回到教會,開始比較穩定的教會生活後,我開始決心戒菸,這次我沒有倚靠己力,而是直接禱告求聖靈幫助我戒菸,很神奇的是,我絲毫沒有掙扎的就把煙戒掉了。在這個過程中,我從一個覺得自己有抽煙自由的人,改變成一個「有不抽煙自由」的人。我不再被煙癮所轄制了。

大約十一年前,因為教會和家庭都有些動盪的時候,心情鬱卒不能自己,我又開始藉著吞雲吐霧來紓解自己情緒,不知不覺得過去離我遠去的煙癮又回來了。身為傳道人,我自然不會明目張膽的公開抽煙,但是每有空檔還是會來個一枝煙,身上的煙味噴了再多古龍水也掩飾不了。

但感謝主,在2017年的盲腸炎手術之後,上帝再一次把我的煙癮挪去,我再一次感受到那種「不抽煙的自由」。

真理必叫我們自由,我們真的就是個十足的罪人,但我們需要知道,只有耶穌才能解決罪的問題,我們的作法是不再逃避,相信在祂裡面罪得赦免,相信在祂裡面有完全的自由。不只是那短短的一根煙,而是全人全心都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

今天早晨,格外需要主的恩典再次憐憫我們。

PS.想聽我詳細戒菸經驗的,可以來找我,我帶領你一起禱告並戒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