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240203】成全禱告,成就和睦的救主

 

今日經文:馬可福音10:20~33

 

早晨,他們從那裡經過,看見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彼得想起耶穌的話來,就對他說:拉比,請看!你所咒詛的無花果樹,已經枯乾了。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他們又來到耶路撒冷。耶穌在殿裡行走的時候,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進前來,問他說:你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耶穌對他們說:我要問你們一句話,你們回答我,我就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是從人間來的呢?你們可以回答我。他們彼此商議說:我們若說從天上來,他必說:這樣,你們為什麼不信他呢?若說從人間來,卻又怕百姓,因為眾人真以約翰為先知。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耶穌藉著他咒詛無花果樹枯乾的事情教導門徒,禱告的時候要將信心放在那禱告對象的身上,也就是禱告的成就在於我們是否全然相信上帝必照著成祂的應許成就。

2.另外一個禱告的秘訣就是彼此饒恕,恢復與上帝和人的關係,而耶穌就是那位成就和睦的救主。

3.宗教領袖質問耶穌的權柄從何而來,耶穌則反問他們「施洗約翰」的權柄從何而來?領袖一方面因為耶穌破壞他們的生意而嫉妒,一方面又不敢承認耶穌擁有的權柄是從天上來的。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耶穌就是上帝的獨生子,祂的權柄來自天父,祂也是我們的中保。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人的不信阻擋了人認識真神,我們一方面禱告尋求上帝,一方面又不相信上帝必然成就,我們對於上帝的信念左右搖擺,導致我們無法以全然的信心來倚靠祂,所以我們的信心總是載浮載沉。宗教領袖的驕傲使人不願意接受耶穌的權柄來自天上,他們為了個人的利益和地位,拒絕承認耶穌基督就是彌賽亞,最後甚至蠱惑百姓把耶穌釘十字架。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因為自己的不信和驕傲使我們不認耶穌,也連帶誤導人走上信仰的岔路。

 

禱讀:馬可福音11:24

親愛的耶穌,我承認我裡面有不信的惡心,儘管你的應許是如此的明白,但是我還是無法全然倚靠你,但我也深知你的憐憫,就像那個父親的禱告說:「求主幫助我的不信」,即使我是如此的小信,耶穌我深知你的憐憫,你不但會賜我信心,也在這信仰的道途上,不斷地陪伴我,並且聖靈也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禱告,讓我每一天都能更深地倚靠你。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