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心得240123】體貼上帝心意的門徒

 

 

今日經文:馬可福音8:27~9:1

 

耶穌和門徒出去,往該撒利亞腓立比的村莊去;在路上問門徒說:人說我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先知裡的一位。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耶穌就禁戒他們,不要告訴人。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耶穌明明的說這話,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耶穌轉過來,看著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於是叫眾人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聖天使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

 

這段聖經說什麼?三個重點

1.耶穌問門徒怎麼看自己的身分,有人說是以利亞,有人說是施洗約翰,有人說是先知中的一位,只有彼得宣告說:你是基督。

2.耶穌告訴門徒將要受死的事情,彼得出言勸耶穌卻遭到耶穌的責備。

3.耶穌教導他們跟隨他的代價,但也告訴他們會因此得著生命。

 

這段聖經上帝是怎樣的上帝

耶穌就是基督,也是呼召我們跟隨他的主。

 

這段聖經跟我的關係?

彼得前一刻被稱讚的好像上天堂,下一步就被責備的好像下地獄。彼得雖然認出耶穌是基督,但是他卻用自己的肉體和血氣來攔阻上帝的計畫。後面耶穌告訴門徒跟隨他的乃是要「捨己,揹十字架」,那放下自己的想法便是捨己的第一步,彼得愛耶穌所以攔阻耶穌,但這個愛卻不是上帝的心意,求主給我分辨的能力,明白上帝的旨意才去行動。

 

禱讀:馬可福音8:34~36

親愛的耶穌,感謝你呼召我成為你的門徒,我承認自己常常體貼自己,也常常不願意捨己,求聖靈把耶穌的愛澆灌在我心中,使我真的可以學習耶穌的榜樣。也求你拿去我心中的不安全感,使我不再為自己籌算,而是把生命、生活、時間全然交託在你的手中。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在光明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